咕嘎的小少爷

【罗陆】如果(下)

(先过渡下)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刚刚腹部伤口也帮病人处理过了,有点胃溃疡,注意让病人多休息,饮食要规律,现在已经转入普通病房了,你们可以去看他了。”医生交代完注意事项后就走了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干嘛推我哥啊,他这几天本来就吃不好睡不好,我让他注意身体也不注意,别那么拼命,又要查现在的案子又要查十年前的案子,现在好了,非得给自己折腾进医院。我说让他跟你一起查,他说什么你不相信他也不会再相信他了,你们到底怎么了呀。”梁音看着他哥,满是心疼,在那哭唧唧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就轻轻一推,没想到他……”陆风平自知理亏,声音也越来越小了。


   “好了好了,大家都回去吧,梁音你留下照顾你哥,风平你跟我来。”罗队蔫了,那就得雨哥来震场子了。(这个家没雨哥得散)


  雨哥大体了解了那天发生了啥,叹了口气,“其实十年前你妈妈救的是梁音,罗飞赶到的时候你妈妈让罗飞赶紧去救人,所以你才看到了你催眠的那一幕,这么多年来,罗飞一直很愧疚,不止对你妈妈还有梁音,所以他一直不让梁音单独出警。在知道你是邓阿姨儿子的时候,他也不知道怎么面对你,哎,这傻小子,啥都不说啥都自己扛,也就在我这才能做会儿自己。所以风平啊,不是我为罗飞说好话,其实当时那种情况,他………”


  “好了雨哥,我了解了,我去看看他。”陆风平听完之后,到了罗飞病房替换了梁音。看着罗飞这么大个人现在白着一张脸躺在床上,觉得是不是自己真的过激了。在日常相处中,他也知道罗飞的正义,罗飞作为一名警察绝对是够格的,可能真的是当时气昏了头吧。其实他明明也感受到罗飞平常对他的不一样,对他的小心翼翼,对他的保护,也许也是因为他妈妈吧。


  “呃…”罗飞悠悠转醒,陆风平也从自己的思绪中转过来,不知不觉两个人对上了眼神,又都立马转移开。

“咳咳,那个,你醒啦,身上还疼不,要不给你叫医生,咳咳……”陆风平一时不知道该忘哪,找点话题掩饰尴尬,虽然说自己确实错怪了他吧,但毕竟出事的那个是自己的妈妈,又有点拉不下脸。


  罗飞还在想陆风平怎么没几天功夫就180度大转变了,直到看到门口雨哥朝他打了个OK的手势,又笑成那样,大体也知道原因了。


  “没事,不用叫,是雨哥跟你讲了什么吗,你就听听的了,跟着你自己的心走吧。什么时候能出院?”罗飞心里始终放不下愧疚,觉得陆风平说的也不错,没准陆风平自己就是比他早破案呢。


  “别介呀,不行,你好好休息,医生说你能出院你才能出院,这几天就由我来照顾你。”说着拿出一根棒棒糖,“呐,嘴巴苦不苦,来一根。”又恢复了以前那吊儿郎当样。


  “行啦,我都知道啦,我错了行不,跟你道歉,罗队,罗大队长,原谅我行不行,我愿意以照顾你来表达我的歉意。”撒娇完(脑补下我们风平那撒娇样)陆风平坐到罗飞床沿背对着他,语气里多了几分严肃:“以后你不要感觉对我有愧疚,救梁音是我妈妈的选择,无论那天是谁她都会去救,她让你去救肯定有她自己的原因,这不是你的错。我们一起抓住那个人,好吗,罗飞。”


  此时的罗飞已红了眼眶,仿佛要把这么多年的委屈都倾泻出来,眼泪就这么不争气的流下来。陆风平一转头就见到了这样的罗飞,他从没见过的罗飞,在他看来,罗飞是组里的顶梁柱,坚不可摧。他定了一会神,擦去罗飞眼角的泪。


  “从今天开始,我跟你一起!”陆风平给了罗飞一个坚定的微笑。

  

  (该如何写宠宠宠呢,脑阔疼)


        两天后,罗飞也出院了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“这阵子住我那去,我好照顾你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“陆教授,你确定住你那,就你那小旮旯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“嘿,罗飞,你瞧不起谁,两个人妥妥的好吗,我还能给你做煲仔饭吃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谢谢您嘞,还是住我那吧,我那大,你非要搬过来照顾我的话,那我就勉为其难,同意了。”


  “就等你这句了,哈哈哈。”


  “陆风平,你…”


  “因为我还要照顾你啊,先说好了,吃饭和作息得听我的,不然嘿嘿,催眠你哦。”陆风平“不怀好意”的看着罗飞。


  接下来的日子,那就是我们罗队和陆教授就像双胞胎一样,走到哪都一起,一起吃饭,一起破案。但吃饭这一块苦了我们罗队,连续吃了一个月的清淡饮食,谁让我们陆教授严格呢,最多加个棒棒糖零食,运气好点再来一根。


  罗飞家。


  “罗飞,回来啦,快去洗手,来吃饭,最后一个菜了,今天给你开大荤。”陆风平系着围裙一手端锅一手那锅铲。


  “嚯,这么一大桌可以啊,你下午说有事原来去买菜了啊。”罗飞嘴角止不住上扬。


  “来,吃这个,这个,还有这个。”陆风平边说边给罗飞夹菜。


  “好了好了,装不下了啦,你也吃,陆教授。”罗飞看着碗里的菜叠高高,笑得合不拢嘴。


  吃完后,两人相继洗好了澡,坐在沙发上看电视。罗飞躺在陆风平腿上假寐,陆风平以为他睡着了,在他耳边小声道:“以后有我,你不再是一个人了。”


  罗飞笑了笑。


  一夜好梦!


  我们陆教授至此之后就没回过自己家了……

(编不出来了,就小情侣式日常对话吧。)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4)

热度(154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